SONY配件區 GPS-CS1接收器

主要主機本體區

數位相機 消費

數位相機 單眼

攝影機 插卡式

空拍機 飛行器

手持 穩定器

衛星導航

出清特價區

免費教學課程

數位俱樂部

全站資料搜尋


儲存紀錄媒體區

記憶卡

記憶卡 讀卡機

記憶卡 儲存盒

記憶卡 轉接卡

行動硬碟

燒錄機

光碟片

錄影帶

數位討論區


電池電源充電區

鋰電池

鋰電池 充電器

鎳氫電池

鎳氫電 充電器

垂直把手

電池把手

外掛式電池

電源 AC供應器

電源 各國插頭

電源相關


鏡頭濾鏡接環區

單眼鏡頭

外接鏡頭

濾鏡 Zeiss

濾鏡 TIFFEN

濾鏡 Kenko

濾鏡 B+W

濾鏡 MARUMI

濾鏡 Marsace

濾鏡 NiSi

濾鏡 HOYA

濾鏡 L.C.W

濾鏡 ProTama

濾鏡 紅外線

濾鏡 盒/包

濾鏡 轉接環

鏡頭 遮光罩

鏡頭 鏡頭蓋

鏡頭 套筒

機身轉接環
鏡頭 砲衣


原廠選購配件區

Canon

CASIO

FujiFilm

JVC

Kodak

Nikon

Olympus

Panasonic

Pentax

Premier

RICOH

SamSung

SANYO

SONY


防護清潔保養區

水晶保護鏡

保護貼 軟式

保護貼 硬式

保護貼 包膜

防潮箱 電子式

防潮箱 簡易式

防潮箱 乾燥劑

清潔 CCD專用

清潔 清潔筆

清潔 電動氣吹

清潔 空氣球

清潔 空氣罐

清潔 拭鏡紙

清潔 清潔布

清潔

清潔 記憶卡

清潔 光碟片

清潔 錄影帶

保養 迴帶機

標準贈品區

保養相關


腳架快線影音區

攝影背包

三腳架/雲台

兔籠支架

遙控器

快門線

麥克風

防水潛水袋
手腕帶腰帶
減重肩帶

影音相關


光源測量校正區

閃光燈

太陽燈

冷光燈

柔光罩

燈泡

燈類輔架

攝影棚

反光板

測光表

白平衡濾鏡

灰卡校色板

光源相關


書籍軟體線材區

書籍雜誌

影像軟體光碟

影像擷取卡

傳輸線 1394

傳輸線 USB

傳輸線 AV

印相印表機

代客光碟製作

軟體相關


外籍人士退稅區

退稅服務

Tax Refund

稅金払い戻し


保固送修購買區

退換貨須知

保固與送修

公司簡介

線上訂購

 


 

種類 SONY原廠 GPS 接收器系列
型號 SONY GPS接收器
GPS-CS1
樣品
規格 SONY 數位相機
專用GPS 全球衛星定位
特價 $3,980
  
    

 
將您的回憶編製成地圖!
您想要透過簡單的方式來記憶拍照地點嗎? 輕巧的新產品,Sony GPS-CS1,可記錄影像的拍攝地點資料。 然後只要使用隨附的Picture Motion Browser軟體*便可以享受全新的相片檢視方式!

地圖檢視
留下最完美的相片GPS回憶!
ony GPS-CS1以立即重新取得相片詳細資訊的方式為您帶來了拍照的新樂趣。 當您使用Sony數位相機*拍攝相片時,實際的拍照地點、日期與時間皆會自動以資料的形式記錄在這個新的GPS-CS1中。 只要使用您的個人電腦來比對GPS資料與相片拍攝日期,便可以在方便的線上地圖**上檢視您的影像。 您甚至可以選擇地圖格式與縮放比例 — 素描或衛星、全球或當地 — 是您的相片拍攝主體與檢視方便性而定。
您是否使用您的Sony數位相機*拍了很多相片? 然後您就會瞭解要將所有相片的詳細資訊記在腦中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但現在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式了。 Sony GPS-CS1可以透過精確的衛星連結來持續追蹤相片的拍攝地點與日期,並在線上地圖**上顯示您的影像。 因此您永遠都可以知道那些相片是甚麼時候在什麼地方拍攝的!
歐洲旅遊
我老婆和我最喜歡帶著我們的兩個女兒到歐洲有趣的地點遊玩,例如巴黎、羅馬、佛羅倫斯的露天市場或其他地方。 有時候我們則會到山谷中遊玩。 在像這樣的快速旅遊行程中,很容易忘記我們在哪裡見過這個噴泉或建築物。 因此在我們回到家之後,我們便可以依靠GPS-CS1與Picture Motion Browser軟體來回憶相片拍攝地點,並再度完整地享受一次旅遊的愉快回憶。
非洲旅遊
在到非洲旅遊時 ― 埃及、肯亞或喀麥隆 — 我必須將我看到的歷史遺跡、金字塔與野生動物拍攝下來。 回到家之後,在這個水泥叢林中,我可以很輕鬆地使用GPS-CS1 與Picture Motion Browser! 因為我的影像都會顯示在線上地圖**上,即使地點很難分辨,我也可以很輕鬆地說出相片拍攝地點。 現在我便可以很舒適地在家裡重新體驗一次非洲之旅。
愉快的郵輪之旅
女友和我受到令人陶醉的海洋美景吸引,在去年參加了一趟郵輪之旅。 令人驚嘆的日落美景、鯨魚的優雅與力量,海豚跟著我們的郵輪活潑地跳躍 — 這些無邊無際的海洋上會出現的美麗景象,在沒有 GPS-CS1註記的地點或位置的情況下是很難找尋到地點的。 有了Sony創新的產品之後,我們便可以很輕鬆地將郵輪之旅的愉快回憶歸檔及存取。
搜尋房子
尋找一棟夢想中的房子包含了許多您不想錯過的細節。我們跟著不動產仲介,帶著我們要求的條件 — 地方大、教堂式屋頂、陽台、足夠全家人同住的房間數 — 且可能含有許多相片檔案的清單造訪了數十個地方。 以手動方式比對這些條件與我們造訪的房子已經是過去的方式了。 現在有了GPS-CS1可以幫助我們記住重要的細節及做出明智的決定!
我老公和我每年夏天都會帶著孩子去露營,而且永遠都不會為此感到後悔。 我們都喜歡戶外活動,在森林中遠足,划獨木舟以及烤肉。 那是那些男孩子唯一可以玩到全身沾滿泥巴的藉口。 但是我們卻沒有藉口可以忘記拍攝相片的地點。 GPS-CS1 便是可以確實重新找出我們去過的地方,以及我們看過的景色,一直到最微小的細節的一個方式。 即使隨手拍攝的相片也變成了寶貴的回憶!
地圖檢視
覺得搜尋想要的相片是很累的工作嗎? 只要使用新的GPS-CS1將您的Sony數位相機*連接至個人電腦,便可以在方便的線上地圖**上立即找到您的相片。 不需等待或搜尋影像。 這是一個可非常快速且容易地管理及存取相片的方式!
只要依照這4個簡單的步驟:
拍照時隨身攜帶GPS-CS1
GPS-CS1 55克(不含電池)的輕巧重量可方便您隨身攜帶! 它隨附了一個轉環式的“掛鍊(carabiner)”,可讓您將它掛在腰帶環或背包的背帶上以方便您隨時拿取。 您可能會想要將它與您的Sony數位相機*一起隨身攜帶。
儲存位置資料最久可達一個月
因為太忙而沒有時間匯入資料嗎? 沒有帶著個人電腦長途旅行嗎? 這都沒問題! GPS-CS1可以儲存最長達一個月的位置資料*** 此裝置只需要使用一顆您幾乎到處都可以買到的AA鹼性電池,讓您可以自由方便地使用此裝置! 這表示您即使要延長在外逗留的時間,您也可以持續拍攝而不需要擔心電池電力是否夠用的問題。

支援Picture Motion Browser的Cyber-shot、Handycam®或。 某些機型則必須以隨附的GPS-CS1軟體來升級。 關於特定機型的詳細資訊,請參見規格網頁。
**線上地圖服務是由第三協力廠商提供的服務,而可使用的服務若有變更或終止提供恕不另行通知。

***每天使用GPS裝置12個小時時。 電池使用時間可能會因為使用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注意: 地圖是由Google Maps所提供的。 此網站上的某些影像已經有經過編輯了。 有哪些產品可使用則會視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

地圖檢視

GPS 接收器能夠至少從三個衛星上接收訊號,以追蹤所在位置的經緯度。

Caution : Make sure the GPS unit antenna points upwards or outwards.

Avoid usage here due to interference with satellite radio waves:


室內、隧道、地下室,以及在火車、公車、汽車與船隻上使用
在高樓之間、被建築物所遮蔽的場所、被建築物包圍的狹巷、被濃密樹叢包圍,或是在高架橋樑底下使用。


當移動速度約為每小時 500 公里(每小時 300 英哩)或以上的速度時。
接近會產生相同無線電訊號波段的裝置(例如使用 1.5GHz 波段的行動電話),或是在會產生磁場的場所(接近高壓電塔)。

Suggested positions for tracking:


天線是朝上或是朝外擺放,並且加以固定,讓 GPS 裝置不會移動

Positions to avoid:


天線指向身體•天線朝內擺放•於金屬箱中
或是其他以會阻擋無線電波材質所製成的箱子中) 天線朝下擺放

如圖,根據不同的操作方式, GPS 的狀態指示燈會有不同的變化
Now TrackingNow Searching
Tracking (Ready)Searching (Not Ready)
以兩秒鐘的間隔緩慢閃爍     以一秒鐘的間隔快速閃爍


GPS-CS1需要Sony所提供的軟體來連結電腦,將您所拍攝的數位相片與GPS-CS1所記錄的衛星定位訊息做結合。
.. 1.安裝Cyber-shot Viewer軟體
.. 2. GPS-CS1光碟中包含兩個部份,一個是GPS Imager Tracker;另一個是Sony Picture Utility升級程式,用來將Cyber-shot Viewer升級成Picture Motion Browser。

將GPS-CS1透過USB線與電腦相連結後,開啟軟體GPS Imager Tracker,開始匯入衛星訊息與圖片...
.. 1.新增圖片檔案_匯入想合併衛星定位資訊的圖片檔案。
...2.匯入記錄檔_匯入GPS-CS1中關於拍照地點的衛星定位資訊。

將利用Picture Motion Browser匯入數位相片,才能執行”地圖檢視”的動作...
.. 1.從相機或記憶卡中匯入數位相片。
.. 2.選擇從硬碟中匯入已存在的檔案。

在上一個步驟,我們將數位相片與GPS-CS1中的衛星定位訊息結合,現在將利用Picture Motion Browser匯入數位相片,才能執行”地圖檢視”的動作...
.. 1.有三種方式可以檢視拍照當時所在的位置 :
..... Map:僅以手繪地圖顯示所在位置。
.... .Satellite:以衛星圖片來顯示所在位置。
..... Hybrid:同時顯示地名與衛星圖的雙重顯示方式。
.. 2 .透過檢視控制的拉把,我們可以自在地操作地圖的放大與縮小,但由於在Google Map上地圖建置完整性的不同,所以有時放大時會出現不能顯示地圖或地名的狀況。

支援Picture Motion Browser的Cyber-shot、Handycam®或。 某些機型則必須以隨附的GPS-CS1軟體來升級。 關於特定機型的詳細資訊,請參見規格網頁。
**線上地圖服務是由第三協力廠商提供的服務,而可使用的服務若有變更或終止提供恕不另行通知。
***每天使用GPS裝置12個小時時。 電池使用時間可能會因為使用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注意: 地圖是由Google Maps所提供的。 此網站上的某些影像已經有經過編輯了。 有哪些產品可使用則會視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


地圖檢視

規格
 
GPS接收方式
12個頻道完整檢視追蹤(all-in-view tracking)
影像檔案格式
相容於Exif 2.1或更新格式的JPEG檔案
電池
AA鹼性 / AA鎳氫電池
操作時間(概略值)
10小時*
尺寸(概略值)
W87 x H36 x D36mm
重量(概略值)
55克**
主機介面
USB 2.0全速
GPS Image Tracker支援的作業系統
WindowsR 2000 Professional、WindowsR Millennium Edition、Genuine WindowsR XP Home Edition、Genuine WindowsR XP Professional
內含的項目*
GPS裝置、
掛鍊(Carabiner)、
USB連接線、
CD-ROM
*在攝氏25度(或華氏77度)時使用Sony AA鹼性乾電池的操作時間。 操作時間可能會因為使用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不含電池。
Cyber-shot:
在 2006年8月下旬時或之後釋出,且隨附Picture Motion Browser軟體的Cyber-shot。 隨附Cyber-shot Viewer ( DSC-W100/70/50/30、H5/2、T30、S500) 的 Cyber-shot則必須以隨附的GPS-CS1軟體來升級。

Handycam®:
在2006年8月下旬時或之後釋出,且隨附Picture Motion Browser軟體的Handycam®。

alpha
必須以隨附的GPS-CS1軟體來升級。 需要JPEG影像檔案格式。

規格
 

何時會開始銷售?
即日起開始銷售
Picture Motion Browser 有另外銷售嗎?
沒有,目前沒有另外銷售。
它使用什麼類型的電池?
AA 大小的鹼性或鎳氫電池。
我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使用它嗎?
它可以在任何可接收到 GPS 訊號的地方使用。
它有多大?多重?
其大小為:寬 87 x 高 36 x 深 36mm ( 3 1/2 x 1 7/16 x 1 7/16 吋)。 其重量為: 55g ( 2oz ),不含電池。
它可以使用 RAW 資料嗎?
不行。它只能使用 JPEG 資料。以 α 拍攝時,請選擇 “ RAW*J Peg ” 模式。
它可以搭配較舊的 Cyber-shot 相機使用嗎?
支援 Cyber-shot Viewer 的相機便可以使用。但是它們必須使用 GPS-CS1 隨附的 CD-ROM 來更新。這包括了 DSC-W100/70/50/30 、 H2/H5 、 T30 、 S500 。
若我將它連接至我的個人電腦,我可以將它做為導航裝置使用嗎?
不行。透過 USB 連接線將它連接至電腦時,它僅會被辨識為一部可移除的媒體。
它是否可以搭配其他廠牌的數位相機使用?
不保證可正常運作。
我可以只在線上使用 Google Map 嗎?
可以,只有 Google Map 。
它是否有防水或防潮的功能?
此裝置沒有防水或防潮的功能。
若它被弄濕之後,我可以繼續使用嗎?
此裝置沒有防水或防潮的功能。
我可以在雪地中使用它嗎?
此裝置沒有防水或防潮的功能。
我可以在水中使用它嗎?
此裝置沒有防水或防潮的功能。
此裝置是否可以在我的背包中運作?
可以。但是,背包的材質,例如金屬,可能會阻擋 GPS 的訊號接收。為了使其發揮最好的效果,必須將接收裝置朝向天空並確認裝置有在追蹤訊號。
我可以在汽車裡面使用它嗎?
此裝置無法在它無法追蹤訊號的地方使用。若您拿著裝置移到汽車窗戶附近,訊號接收狀況可能會比較好。請確認裝置有在追蹤訊號。
若我在拍攝時帶著它,它會自動新增地點資訊到我的相片中嗎?
不會,它並不會自動新增地點資訊。 GPS Tracker Software 會藉由比對每張相片上的時間標記將來自 GPS 裝置的地點資訊連結至您的相片上。若您想要享受在線上地圖 上觀賞您的 Cyber-shot 、 Handycam 或 α 相片的樂趣,您必須要有隨附的 Picture Motion Browser 軟體。請參見內含表格中的相容性資訊。
它可以搭配 Handycam 或 α 使用嗎?
2006 年 8 月之後有隨附 Picture Motion Browser 的 Handycam 機型便可以使用。以 GPS-CS1 隨附的 CD-ROM 更新的 α , DSLR-A100 。使用 α 拍攝時,請選擇 " RAW*J Peg " 模式。
我可以在室內或地下室使用它嗎?
此裝置無法在接收不到無線電訊號的區域運作。使用此裝置時,請確認裝置有在追蹤訊號。
若我以手動方式以 Exif 來編輯地點資料,我可以在線上地圖上檢視我的相片嗎?
不保證可正常運作。
天線在哪裡?
天線位於 GPS 標誌下方。若要接收訊號,接收裝置必須朝上。
它是否與日光節約時間( Daylight Savings Time )相容?
透過 Picture Motion Browser 或 GPS Image Tracker 軟體,您便可以手動變更時間。
它可以記錄海拔高度嗎?
此裝置無法記錄海拔高度。
此裝置會記錄衛星的編號嗎?
此裝置不知道衛星的編號。
它與 WAAS 相容嗎?
不相容。
它與 Galileo 相容嗎?
不相容。
此裝置可以記錄多少 GPS 資料?
它可以記錄最多一個月,約一天 12 個小時。實際結果可能會視情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地圖是否可以顯示來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相片?
可用的地圖 / 衛星的的顯示模式與比例會視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
在我開啟電源之後,它多久之後會開始追蹤訊號?
訊號追蹤作業一般會在 44-55 秒之內開始執行,但若在之前的兩小時,在相同地點使用過此裝置,便可以在幾秒內開始執行追蹤作業。
我可以在高速移動時使用它嗎?
在以 500 公里 / 小時以上的速度移動的情況下,不保證可正常運作。而且四處移動也會導致需花費較長時間測量您所在的位置。
若我到不同時區的地點時, GPS 資料還會跟我的相片資料相符合嗎?
只要數位相機的時鐘沒有改變,便沒有問題。來自衛星的訊號乃是使用 GMT 來記錄的。
在地圖上,我可以看到多詳細的相片拍攝地點的資訊?
這需視訊號接收情況而定。可用的地圖 / 衛星的顯示模式與比例會視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
若我跨越時區,資料記錄方式會改變嗎?
GPS 裝置乃是使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Greenwich Mean Time ),而不是使用當地時間,因此跨越時區對 GPS 資料記錄方式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GPS 有多精確?
這需視衛星訊號的接收狀態而定。在最佳情況下,其精確度可達到 2 公尺以內。在訊號接收不良的情況下,其誤差則可能達到數百公尺。
此裝置記錄我所在位置的頻率為何?
它每 15 秒會記錄一次。實際的結果則需視情況而定。
 
我要如何知道我的裝置有在追蹤訊號?
可以藉由觀看裝置的 GPS LED 指示燈來瞭解。它會在搜尋訊號時(搜尋模式)快速閃爍兩次,而在建立記錄時(追蹤模式)則會以慢速度閃爍一次。
攜帶此裝置時有什麼我該注意的事項嗎?
為了維持在持續的接收狀態,天線(位於 GPS 標誌下方)必須永遠朝向上方。請盡量避免讓此裝置被您的身體壓到,並且請確認裝置有在追蹤訊號。
可以在電源關閉時新增地點資料嗎?
不行。
記憶體中的資料是否是 NMEA 格式?
不是,其格式為此產品專用的格式。
我要如何分辨位置資訊是否已經新增到我的相片中?
在 Picture Motion Browser 中,含有地點資訊的相片會有一個指南針標誌。
在我電腦旁邊使用它安全嗎?
若裝置,包含電腦在內,會在 1.5GHz 波段中放射無線電訊號,便可能會阻擋來自 GPS 衛星的訊號,並使此裝置無法追蹤訊號。
可以將此裝置放置在我的汽車儀表板上嗎?
建議的操作溫度限制為攝氏 40 度。因此不建議將此裝置留置在汽車中。
我可以搭配用以配備 GPS 功能的行動電話拍攝的相片來使用此裝置嗎?
不保證可正常運作。
我可以搭配我的行動電話相片來使用它嗎?
不保證可正常運作。
我可以播放我的路線嗎?
不行,無法播放。
我的行動電話是否會影響接收?我的行動電話的接收是否會受到影響?
此裝置不會傳送任何訊號,因此也不會影響電話訊號接收。若您的行動電話是使用相同的頻率波段: 1.5GHz ,便可能會影響 GPS 的訊號接收。
有沒有任何方式可以看出剩餘的電池電力?此裝置會發出聲音提示嗎?
您可以藉由按下電源按鍵來看看還有多少剩餘電力。電池 LED 指示燈( BATT LED )會亮起,表示電池電力飽滿( = 70% 以上的剩餘電力)。 LED 指示燈閃爍,表示電池 電力低於 70% 。(鎳氫電池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此裝置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提示。
應該使用什麼類型的電池?
AA 大小的鹼性或鎳氫電池。建議使用 Sony 的電池。
 
地點資料是否可以新增到在此裝置沒有追蹤時拍攝的相片中?
不保證可正常運作。
電池可使用多久時間?
鹼性電池可提供約 10 小時的使用時間,而鎳氫電池則可提供約 14 小時的使用時間。但是,運作時間會視使用情況而定。在搜尋模式中,此裝置耗用的電力會比追蹤模式 多。
我要如何知道記憶已滿?
若使用的記憶容量已達到 90% ,記憶體 LED 指示燈( MEMORY LED )便會閃紅色。若使用的記憶體已達到 100% 全滿,便會亮紅色。
當記憶體已滿時我該怎麼做?
請將儲存的資料傳送到電腦中。之後若要清除記憶體,請按下清除( Clear )按鍵(小心:這將會抹除記憶體中儲存的所有資料)。
此裝置是使用什麼電腦介面?
USB2.0 全速。
此裝置是否與麥金塔電腦相容?
不,不相容。
連接至電腦時會將電池充電嗎?
不會。
我是否必須在線上才能在地圖上檢視相片?
是。
我可以將此裝置當作快閃記憶體使用嗎?
由於其記憶體是設計為儲存 GPS 記錄資料使用,因此不建議用在其他用途上。
若已經使用地圖檢視( MapView )開啟,是否可以從相簿中刪除相片(或編輯相簿)?
不行,您無法這樣做。
使用 Picture Motion Browser 時,我是否可以同時選擇數張相片並將它們儲存到地圖上來以一個群組的方式顯示?
您選擇的相片的結合可以儲存為 " 相簿( Album )"。
設計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機身外型是設計為利用電池的重量來讓天線維持朝上的方向。
是否可以刪除新增的地點資訊?
不行,一旦新增之後,您便無法將之刪除。
是否可以變更地點資訊?
不行,您無法這樣做。
我是否可以將上面有相片的地圖列印出來?
不行,您無法這樣做。
是否可以在地圖上放大顯示相片?
可以,可以放大顯示相片。
是否可以同時在地圖上顯示多張相片?
不行,您一次只能檢視一張相片。
其軟體與哪些作業系統相容?
Windows 2000 、 Me 與 XP
相片上有指南針標誌是什麼意思
此標誌表示 JPEG 檔案中已經加入地點資訊了。
 

 

建議您使用 IE4.0 版本瀏覽器以及 800 X 600 解析度可以獲得最佳視界